anyrdj(高考准备版)

See Sea!!!

[李杜]酒后温存

就想写一个温柔细致的李白。前奏旋律有点慢,请耐心看完。


李白用青盐擦了牙入到内室,杜甫业已和衣蜷在青纱帐里睡得稳了。因见着他双颊酡红得发艳,便不放心的向额前探去,幸而温度并未发烫。


他便就小心翼翼的褪了人的外衣,刚露出一大截藕样的小臂,就被李白连带人揣进薄被里了。


杜甫从鼻子里发出几句哼唧,可怜模样惹得李白忍不住捏了捏他的红艳艳的脸颊。


半晌他才看向手里的衣服。那青白衣衫被红色酒浆污了一块,散发着又浓又腻的甜意。李白蹙了下眉就先搁到了外间的木桌上。


却又见了茶壶想到杜甫夜半醒来恐怕会口渴,放心不下就又倒了半茶缸水,又并濡湿了一块绸帕端了进来置在床头。


夜已深了,李白才吹了灯,挨着杜甫躺下,夜并不黑,月光笼笼约约从外面一点点流进来。


……太静谧了……太虚幻了……


李白忍不住想。他钟情的人与他耳磨厮染,呼吸干净安稳,月光又这样好,这是他半辈子来只在诗里才敢想的事。


睡意被清走,月光又移了几寸。


杜甫开始不安分的动来动去,李白赶紧侧身拿起湿绸帕一点点在杜甫发干的嘴唇上蘸,一面手又轻轻按揉他的发心。


没多久杜甫就在李白手底下乖巧了,但人却醒了。


杜甫的头还是刺痛的,只是鼻间都是李白的味道,莫名安心,既然想再睡不可能,就半睁眼睛看着眼前人。


“怎么?渴吗?”李白见人醒了,就想起身拿茶缸,却被人拉住了。


杜甫微微摇头,只是细细的看着他。


李白带了笑意,右手无意识把玩起了杜甫的头发。“看什么……还不睡觉?知道多晚了么……席间喝了那么多,现在难受的还是自……”


李白还欲说什么,话被堵住了。


杜甫沾着湿气的唇吻了上来,气息缠绕在了一起,让李白浑身一滞,大脑瞬间就难以运转了。


半晌杜甫才撞回李白怀里,低低的笑了。


——震得李白心头狂跳。


“太白兄啊……”


“爱你。”


“我爱你。”


李白重重呼吸了一下,绸帕从指间滑落到地上。他抓住杜甫的手腕把人翻过来按在床上,磕磕绊绊又吻了一次。


吻得又急又烈,几乎牙齿都错在一起,唇齿间都有了血的铁锈味。又是赤裸裸,不带丝毫掺假的热情。


细微的鸡叫隐约传来,两个人唇齿相分。李白看着身下颜色暗淡但眼睛清明的杜甫,心头的爱意实在按捺不住。


“这几日我一直在想,要不我就不走了吧?"李白揉了一下杜甫的唇瓣,说道。


杜甫又笑了,嘴角勾起好看的角度。


“不要……才不要。月下飞天镜,云生结海楼……青泥何盘盘,百步九折萦岩峦……你是谪仙人。全天下哪里你都该去……我知道你爱我就够了——你往前走,我在后面追你……”


但说着说着,杜甫的眼神还是落寞了下来。


这是第一个让他走的人呢。李白心里想。可是这也是第一个让他自己想留下来的人。


“你还是再亲我一下吧。我还是有一点伤心的……”杜甫伸手摸上了李白的脸颊,说。


李白立刻就如愿给他开一个甜蜜的吻。如同一切陷在爱恋里的人的吻,缠绵,湿热,又温存。


“我也是真的爱你。”李白几乎痴迷的说。


这个夜晚他们接吻了三次,李白心动了三次。


从此以后的惨淡岁月,李白在逆旅中在牢狱中,每每想杜甫想的狠了,连心肺都跟垂危老人被心中的气堵着一样难受,却又总是一个字也写不出来,大诗仙总觉得写什么都尽不了意。


只是真的十分想念。


十分、十分、十分、想念。


还不如不相见的好。他自暴自弃的想。


可是又舍不得。真的舍不得。



[end]


评论(5)

热度(621)
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